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库断水 大台中地区百万人抢水民怨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地区因为鲤鱼潭水库供水闸门钢缆断裂,至八日已有三天无法正常供水,逾百万居民无水可用。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抢水、搬水景象在街头、量贩店、加油站、游泳池四处可见,民怨沸腾。

  据报道,大台中分区停水进入第二天时,市面上已出现种种取水的特殊景象,过去在加油站送到没人要的矿泉水,一下子变得很抢手。没水洗澡,有人是全家上汽车旅馆洗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业者表示,客人增加一倍,明显是以上门洗澡的顾客居多。一些五星级汽车旅馆则是问的人多,去的人少,因为实在太贵了。

  还有家庭较困难的,全家跑到游泳池洗澡。长春游泳池因为有地下水,这两天也免费供应民众取水。拿桶装水不稀奇,昨天长春游泳池还出现有民众开着小货车,载着家中的水塔去装水,一装就装了一个多小时,成为抢水奇景。

  超市、便利商店里的情况也相同,矿泉水不分大小罐全都被抢购一空。为了领水,全家大小就连已经放暑假的小朋友都来帮手,锅碗瓢盆全部出动,漏夜大排长龙等待消防局的水箱车。

  部分市民则另觅水路,南区民众启动长春公园内的战备用水,以马达抽出水井的水,大人、小孩提着水桶大排长龙。居民表示,喝井水好象回到原始时代。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