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议账目公开遭暗害 村主任雇凶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41 汉网

  40岁的村民杨志奇被当街残忍砍伤后不治身亡,此前他曾向村里提出“账目公开”的意见。

  然而,随着几名犯罪嫌疑人的先后落网,一个令人们意想不到的人物浮出水面,此人正是该村村委会主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临终“反省”:曾提“账目公开”

  4月27日早晨,作为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沈阳市于洪区于洪乡张士村村民杨志奇像往常一样来到张士小区上班。

  当杨志奇从小区10号楼出来时,一根铁棒直奔他的后脑,尖利的匕首同时刺向他的后背……杨很快倒在血泊中。

  杨志奇被诊断为脾破裂、失血性休克、左耳混合性聋、心源性猝死……

  他生命中最后剩下的14天,几乎就是在昏迷中度过的。趁着偶尔的清醒,奄奄一息的杨志奇对妻子“反省”:自己曾向本村的村委会干部提出过要求“账目公开”的意见。

  四行凶者归案

  5月10日,杨志奇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就在他离开人世的第二天,4名凶残的当街行凶者落入法网。4人随后供出此案关键人物———与杨志奇同村的村民毛金辉。据交代,毛金辉曾找到嫌疑人金雪峰说是“有个人需要收拾收拾”,金随后陆续找到另外3人。可是此时这个毛金辉早已经逃之夭夭。

  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的民警们坚持不懈地对毛的家属做了大量工作,一个月后,终于迫使毛金辉投案自首。

  村委会主任被牵出

  毛金辉在审讯中交待出张士村村委会主任张英。

  5月16日杨志奇出殡,张英亲自赶来悼念,还拉着杨女儿的手哭个不停。

  杨志奇66岁的母亲赵玉芹哭着向我们讲述了儿子提出“账目公开”意见的情景,区里下来工作组说是听取村民代表的意见,杨志奇当时提出,村里能不能把账目公开,比如装修金碧大厦到底花了多少钱?修后面的小路又花了多少钱?希望这些账能跟老百姓见见面。没想到这个意见惹下祸根。

  目前,涉嫌此案的村主任张英已经被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