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论审计谁结果都要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2003年3月,60岁的李金华连任审计长。到65岁“光荣退休”,李金华的审计生涯可达23年。

  问:你从事审计工作19年了,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李:也就70分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问:本届任期内你最想推进的事情是什么?

  李:我最想再推进三件事:一是加大效益审计的分量;二是加快审计公开透明的进程;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的控制和管理,提高审计质量。

  问:去年审计署出台的五年规划中提到,到2007年,力争做到所有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结果,除少数涉及国家机密和商业秘密之外,全部要对社会公告。这项工作将如何推进?

  李:现在正在加快这个步伐,去年我们公布了一期非典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带有试验性的。今年我想在公告方面要有大幅度增长。今后,不论审计谁,审计结果都要对外公告。

  问:对审计署自身的依法行政,你有什么考虑?

  李:最近审计法要修改,我们提了两条建议。其一,将来审计署要成立一个审计报告审查委员会,要有一班专业人士来审查审计报告,实行合议制,使审计报告更加客观公正。其二,将来由某个部门专门对审计署进行审计监督,你审计别人,也要有人来审计你,才能保证审计客观公正。(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