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长江第四峡美誉 长江三峡船闸正式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57 温州新闻网

  国务院长江三峡二期工程船闸通航验收委员会7月8日在三峡坝区宣布,三峡船闸具备在135至139米水位下正式通航的条件,标志着由试通航转为正式通航。图为夜幕降临,船闸在华灯映照下安全通航。作者:孙荣刚

  国务院长江三峡二期工程船闸通航验收委员会7月8日在三峡坝区宣布,三峡船闸具备在135至139米水位下正式通航的条件,标志着由试通航转为正式通航。图为参加三峡船闸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航验收的各方代表在三峡电站中控室参观。作者:孙荣刚

  中新社宜昌七月八日电(记者全安华)经过一年试运行,世界最大的长江三峡船闸今天通过国务院长江三峡二期工程船闸验收专家组验收,由试通航转为正式通航。验收委员会主任、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与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分别在验收鉴定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是当前世界级数最多、总水头和级间输水水头最高的内河船闸,主体部分由高山中深挖而出,有“长江第四峡”美誉,于一九九四年开工建设,去年六月试通航。

  三峡船闸试通航后,因为航运条件的改善,长江水运再次出现了千帆竞渡的景象。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多来,船闸共运行八千三百八十一次,通过船舶六万八千六百一十七艘次,旅客二百零四万人次,货物三千零一十三万吨。

  三峡二期工程船闸通航验收重点是检查船闸工程是否具备正式通航运行的条件。由三十七名有关部委及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经过三天紧张的工地考察,认为试运行一年来,船闸地面建筑物和输水系统性态正常,运行情况良好,监控系统性能稳定,具备了正式通航条件,可以由试通航转为正式通航。(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