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众生相关乎城市形象 还望市民引以为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05 桂龙新闻网

  每一天,我们都能感受到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比如在公共场合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顺手牵“纸”“勺”,无所顾忌地吐痰。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很小的细节不值得一提,然而城市在发展,市民的文明也应进步。记者录下以下几组镜头,希望市民能引以为戒。

  镜头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将配料打包带走

  时间:7月2日中午12时左右

  地点:南宁市新竹路一米粉店

  一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穿着职业套装,戴副眼镜看起来很优雅,进店里买了一碗粉打包带走。临走时,她用食品袋把一碗供顾客随意添加的辣椒酱装去了大半,还在继续用勺子舀。该店的刘老板只好笑着说:“你真能吃辣,你带走那么多吃得完吗?”中年妇女一听这话,马上拉下脸,大声喊到:“你这里不是随意吃的吗?我能吃辣怎么了?”这一喊,招来众多吃粉人的目光。

  刘老板称,做这种生意最重要的是要有回头客,只要不是很过分,她一般不会说什么,不想得罪顾客。但是经常碰到这种爱贪小便宜的人实在让她很心烦,一般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镜头二

  时尚女孩“吞吃”卷纸

  时间:7月6日

  地点:明秀路一家快餐店

  当天中午,记者在南宁市明秀路一家快餐店吃饭时,旁边一对穿着时尚的青年男女也在吃饭,女孩子穿着前卫短裙。吃完后,只见那女孩拿起桌子上的纸就往外拽,拉出了好长一截还没有“善罢甘休”的样子。男的就说,够了!不要那么多,拉着她要走。那女孩又拉出一大截卷起来才走。她边走边说,反正是免费的,不要白不要,拿多点可以回家用嘛!站在一旁的服务员又不好责备她,只好在她走后,狠狠地瞪了她一眼。闲聊中,服务员告诉记者,经常碰到这种“吃纸”的顾客,吃完粉了,就“吃纸”,有一次一顾客还将一捆纸都“吞”掉了。提醒顾客不要太贪心时,这些“吃纸”的顾客还理直气壮地说:这点破纸值什么钱!

  镜头三

  风度男子顺手牵“勺”

  时间:6月28日

  地点:东葛路一咖啡店

  顺手牵点纸,打包卷走点辣椒还不算,有的人连杯子、勺子都带走。南宁市东葛路一家咖啡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有的顾客来喝咖啡、吃西餐时,见店里的一些杯子、勺子等餐具做得很精致,很漂亮,就趁服务员不注意时,偷偷地把这些餐具放在包里带走。他告诉记者,他们店每个月莫名其妙地就会有一些餐具“不翼而飞”。6月28日,一位西装革履看起来很有风度的男子,竟然在拿着勺子擦擦时,就想装进包里带走,被服务员及时发现后,他很不好意思地埋单走了。(记者张丽颜罗伟荣)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邱立毅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