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新生还贷年限延至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3 无锡日报

  本报讯困难大学生还清助学贷款的年限,从毕业后4年内改为6年内,还款记录将被记入个人档案,学校还将负责在1年内向经办银行提供借款学生第一次就业的地址或家庭地址。

  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今年下半年入学的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开始享受这一新的助学贷款政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新规定实行借款学生毕业后视就业情况,在1至2年后开始还贷、6年内还清的做法。借款学生办理毕业或终止学业手续时,应与经办银行确认还款计划,还款期限由双方协商确定。

  若借款学生继续攻读学位,则要及时向经办银行提供证明,财政部门继续按在校学生实施贴息。如果借款学生毕业后自愿到国家需要的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工作,服务期达到一定年限后,经批准可以奖学金方式代偿其贷款本息。新规定还改变了目前由国家指定商业银行办理贷款业务的做法,实行委托全国和省级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经办银行。

  高校将实行借款总额包干,每年的借款总额按全日制在校生总数20%的比例、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确定。(小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