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中电器全部带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5 重庆商报

  刘家房顶上的500千伏高压线是重庆陈家桥至长寿的国家重点工程高压线路。由黑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中标后架设。

  7日晚,当记者来到长寿区洪湖镇芦池村龙塘湾村民刘维礼家时,刘已经几天没有回屋住了,而是住在其弟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家中四处都带电,只要是下雨、打雷或刮风的日子,根本不敢在家里住。”刘向记者解释一家人有家不能归的原因。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刘找来了电笔。拿电笔一测,电视的天线竟然发出与220V电压一样的测试红光。之后,刘又在屋内其余几处有金属的地方拿电笔测试,均显示有电。

  一不小心,记者的手触到了电视机自制天线的室内放大器上,一股强烈的电麻感觉立即传遍手臂。吓得记者条件反射地缩了回来。“像你这样不小心的触电情况,只要在家里我我们经常都会遇见。而下雨天更严重,在家里光脚都不敢打,必须穿胶鞋进屋。否则就会触电。有一次我光脚刚进屋,就被电得跳了起来。”刘说。

  长期生活在有电的环境下,让刘维礼一家恐慌不已。为此,他曾找人测试屋内“自动带电”的电压情况,其结果为:房顶上的铁丝做成的天线电压为110V,而屋内电笔测试的天线内芯电压为55V。

  稍有一些电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安全电压为36V以下,超过36V,电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事实是,刘维礼一家在高压电线笼罩下已经受到了伤害。刘说,4个月前,他全身皮肤开始出现红斑,而其妻王国花则出现了头昏、听力减退等症状,3岁多的女儿则食欲不振,体重开始下降。开始医生按普通的病给他们一家治疗,后听说刘家处于高压线下的情况后,医生立即断定他们的病是因为“电击伤”。

  关于“电击伤”,市急救中心一位医生说,在高电压或超高电压的电场下,电流可击穿空气或其他介质进入人体,从而引起全身或局部损伤,甚至直接造成死亡。从刘一家目前的症状看,刘的妻子与女儿属于轻度触电,而刘本人则可能遭受了大剂量的电辐射。(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