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游坐上“冷板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6 每日新报

  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1个月,现在应该进入奥运旅游线路报名的最后阶段,而全国多数旅行社对此却依旧采取漠然置之的态度。四年一届的奥运盛会被很多人看做是出境旅游的催化剂,旅游业人士认为,形成这种市场冷淡的局面,主要是由于线路推销和旅游资源供给等方面操作难度的增大所致。

  韩日世界杯伤痕未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虽然希腊旅游市场的正式开放要等到9月之后,但国际旅行社要通过申请出国签证或商务考察方式操作该线路也并非不可能。只是本市几乎所有的国际旅行社对奥运会之旅都选择了沉默。

  本市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体育主题出境游要追溯到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当时被旅游界看做金矿一般的世界杯商机却让很多业内人士大跌眼镜。一些旅行社人士表示,从地点、价格方面都占足优势的韩日世界杯居然剩了千八百张的“死票”,尤其是中国队被淘汰后,门票和机票等预订资源都超乎意料地暴跌。而此次雅典奥运会要远赴欧洲,所有线路价格都在一两万元左右,如果再重演韩日世界杯一幕,恐怕旅行社真是赔不起了。

  酒店、航班高价拦路

  虽然奥运会供给中国区的门票数量只有3000张,但由于目前奥运会整体票务出售情况不佳,有关人士表示,即使到雅典当地再通过其他渠道购票也有可能。真正让旅行社伤透脑筋的还是机票和酒店的预订问题。目前全球各航空公司奥运会期间前往希腊的机票全面告急,价格也居高不下。而中国目前还没有直飞希腊的航线,最近的转机国家是土耳其。据了解,几乎所有前往希腊的机票全部以非折扣的零售价出售,并且眼下已经很难再订到舱位。

  酒店方面的情况更不乐观。除了国际奥委会已经提前订下了大批五星级酒店外,雅典市区及近郊的大批四五星级酒店也已全部被当地的中介或旅游集团买断了奥运期间的经营权,并且目前客房也已经基本售空。此外,酒店价格也比平时上涨了8至10倍。

  意向游客不足以成团

  旅游资源价格的上涨,加上希腊市场本身的旅游发达程度较低,势必会形成奥运线路的高价格。旅行社人士坦言,产品的高价位也是奥运线路在天津市场推行困难的重要原因。

  到目前为止,本市各大旅行社接受奥运游咨询和意向报名的游客很少,更加不具备组团规模。本市青年国际旅行社穆经理表示,奥运会虽然是个难得的契机,但和此前的欧洲杯一样,很多想看比赛的人没有足够的消费能力,而有能力的消费者很多又抽不出时间。有钱有闲又有兴趣的游客数量甚少,对于40人才能成团的欧洲线路来说,显然不具备操作条件。

  新报记者安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