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专题 > 正文

陈化粮隐身大米加工厂 工商部门查出7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1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 昨日,南宁市工商部门重查粮粉加工市场,除当场查出一批无标识大米外,还发现一批涉嫌陈化粮。

  发黄大米加工成米粉

  昨日,工商执法人员首先到南宁市白沙大道的周昌运米粉加工厂检查。发现该加工厂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仓库里堆放的加工大米原料仅有部分有商标标识,而堆放在另一边的大米的包装袋上虽标有“南宁市裕发大米加工厂”的字样,却没有QS标识,且这些大米色泽发黄。据执法人员介绍:按国家有关规定,未标出QS标识的大米不能交易买卖。但这些大米是否为陈化粮,还有待抽样检测。

  据该加工厂的老板介绍:无标识的大米是当天凌晨刚从茅桥购来的,共40吨,其中有20吨运到本厂,另20吨运到建政路的“友政粉厂”,那些发黄的大米则是从武鸣购来的。这些大米均用来加工成米粉。

  70吨米涉嫌为陈化粮

  随后,执法人员又到大米加工厂较集中的新阳路北三里检查。到达此处时,记者发现这里有好几家加工厂的厂门口都贴有工商部门的封条,其中包括新阳造纸厂粮油经营部大米加工点。

  据永新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介绍:6月18日,他们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经营部加工的大米原料色泽发黄,有陈化粮嫌疑,但该经营部无法出具陈化粮的收购许可证。另外这些大米均无任何标识,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这批涉嫌为陈化粮的大米。

  目前,这批大米中已有70吨检出有陈化粮。据查,该经营部此批货共200多吨,除加工成酒米的70吨大米已检出有陈化粮外,其他加工的米及没有任何标识的大米还暂未检出是否有陈化粮,但这批大米还有60吨不能说明去向。(记者罗伟荣/文)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邱立毅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