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考志愿集中 广东九成优秀考生志在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2 新华网

  广东省高考提前批录取工作于昨日正式结束,第一批录取工作今日全面展开,至13日结束。

  记者昨日(7、8)从省考试中心获悉,今年高考提前批招生院校共38所,计划招生4510名,至7月8日共录取3314人,因体检不合格和填报志愿不合理的原因,完成计划的74%。今年,广东考生报考志愿仍然相对集中,80%的优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23所名校。因为广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生源较好,清华、北大等全国名校纷纷在广东扩招,其中北大扩招高达30%。

  提前批录取完成74%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提前批录取工作从7月5日起到昨日已基本结束,美术与音乐类院校录取工作仍在进行。提前批生源好的是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等院校,如华师提前批招生计划1606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3504人。美术类院校中广州美术学院生源非常好,招生计划720人,第一志愿文化分和专业术科分均上线人数1372人。

  为了便于组织录取,合理流转考生档案,省招生办决定对第一志愿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23所院校采取先进场录取,其中省外院校有17所,省内院校有6所。昨日,17所外省高校全部完成广东录取工作。

  近九成考生“志”向名校

  今年广东的优秀考生在第一志愿较集中报考上述各校,生源十分充足。全省700分以上考生共有7559人,以第一志愿报考上述23所院校的考生就达6787人,占89.8%,其中以第一志愿报考广东上述6所院校考生共5073人。

  名校扩招“网”优秀生

  上述许多院校为了吸收更多优秀考生,纷纷增加对广东省招生计划。其中北大增加了15个招生名额,清华增加了5个名额,中国科技大学增加了11个名额,上海交大增加了11个名额,浙大增加了11个名额。北大今年在广东招生取得优秀成绩,提档线达到历史新高,最低分为825分。北大在全国各省招生形势十分好的情况下,仍在广东增加15名,总计划达到65人,比原计划50人增加了30%。(薛冰廖翊华)

  名校生源情况(指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下同)

  北大计划50人,上线人数272人;

  清华计划60人,上线人数279人;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75人,上线人数196人;

  复旦计划55人,上线人数132人;

  上海交大计划54人,上线人数178人;

  中国科技大学计划34人,上线人数91人;

  中大计划4210人,上线人数6496人;

  华工计划3718人,上线人数5548人;

  暨南计划1200人,上线人数1690人;

  广外计划3573人,上线人数5158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