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将遭遇“十面埋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5 沈阳今报

  南督/文孙震/图我们应当感到高兴,因为不管怎样,《十面埋伏》的花团锦簇、前呼后拥,代表着国产电影的一番风光———谁不愿意获得一些今非昔比的民族自豪感呢?但我们又确实有理由不高兴,因为有着大实力的“大块头”,居然还要将对手五花大绑,好确保自己横扫天下无敌手。无疑,在得知官方限制在《十面埋伏》上映的7月档期同时上映进口大片之后,不少观众只怕都会条件反射地得出这么两个结论性字眼:垄断、造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所以如果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这番限令之下促成独霸,本质上依然是计划时代的心理与模式———要以十拿九稳的手法,打造出一个十拿九稳的效果来。这跟保护国产电影毫无瓜葛,因为这实质上只是在保护某部国产影片而已。或者相关部门若真是抱着“保护国产电影”的初衷而行,那结果也必会南辕北辙。

  因此,在电影欣赏已然高度全球化的今天,国产电影的生天与出路,只能是在最充分的市场中学会搏杀,因为只有市场才有可能教会它生存取胜之道。但《十面埋伏》的得意,无疑却是要给出一个打造国产大片的“捷径”———不一定能占领市场,就干脆扭曲市场。《十面埋伏》当然不是始作俑者,而且其自身也很有可能确实具有强大实力,但惟其如此,其逻辑的荒唐与影响的恶劣,才更具备隐蔽性与欺骗性,不予以戳穿,国产电影大业,便只怕从此真的要遭遇十面埋伏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