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蒋将在台北入土 章孝严希望未来仍可移灵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4 中国台湾网

  蒋经国遗孀蒋方良(中)与媳妇蒋方智怡(右)、蒋徐乃锦(左)今年清明节抵头寮陵寝谒陵(图片转自台“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月日综合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经国庶子、台湾“立法”委员章孝严昨天从中国大陆返台后表示,他支持蒋方良提出将两蒋(蒋介石、蒋经国合称,以下同)移灵台北五指山的做法;但是若未来情况改变,两位蒋故“总统”仍可移灵大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章孝严说,他了解当局预算有限,军方在慈湖与头寮二地安排的人员因预算关系而减少,且两蒋生前都很简朴,在目前情况改变后,他坚定支持蒋方良提出移灵五指山的作法。但是,若未来情况改变,二位蒋故“总统”仍可移灵大陆。

  章孝严指出,蒋方良在一月间向“国防部”提出移灵申请时,他就和蒋纬国的儿子蒋孝刚谈过,他完全支持,也赞成二位故“总统”能早日入土为安。

  国民党发言人郭素春昨天表示,对于两蒋移灵安葬一事,国民党完全尊重家属意愿,目前相关事宜已由“国防部”研拟,国民党会站在协助的立场全力配合。

  对于两蒋移灵五指山公墓,绿营对此则有极端不同的反应,部分给予高度肯定,也有不赞成举行“国葬”,民进党“立委”蔡启芳甚至痛批,两蒋根本不是台湾人,移灵五指山对台军是一种侮辱。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则表示,蒋生前曾强调自己是台湾人,因此,死后与台湾土地长眠,是对台湾表达认同的做法。

  据报道,台军示范公墓位于台北县汐止市五指山区,1980 年规划,1981 年动工,82 年 月 日落成启用。公墓共有9,417门墓基可供安葬,以军阶及特殊勋奖划分区域,目前使用量已渐趋饱和,各阶墓园余量使用完毕,则会停止受理安葬,改为安厝忠灵殿,仅容纳骨灰。所有葬厝,都有单龛或双龛可供选择,即本人及亡故配偶,都有权葬厝。

  据知,台军五指山示范公墓现除葬有“前总统”严家淦外,一级上将就有位,与两蒋渊源极深的二级上将蒋纬国,也葬于此。按春秋两祭典礼,“国防部”皆举行隆重仪式,由台军高层到场主祭。(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