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奈栖身山丘 七旬老太缘何成“山顶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5 桂龙新闻网

  09:44:15)都市报本报讯一位74岁的老太太住在不到2平方米的房子里,这你能想象吗?前几天,一姓黄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南宁市邕宁县那马镇东平村,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被儿子赶出了家门,住在小山丘上一间不到2平方米的洞穴式的毛坯房里,经常没有吃的东西,邻居们见她可怜,平时给她送点青菜和米饭。老太太每日以泪洗面,说不知道晚年该怎么办?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7月7日,记者来到了那马镇东平村,刚走到村口就看见了一个小山丘,上面有一间洞穴式的毛坯房,这个房子极其简陋,墙壁都是由一些泥土砖搭成的,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这间所谓的“房子”:高约1.75米,宽约1.6米,长约1.5米,总共还不到2.4平方米。如果高一点的人在里面根本躺不下,里面阴暗潮湿,老太太只能蜷缩在一张破烂的席子上。里面什么东西,也放不下任何东西。

  土洞里这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如果不是因为周围的高速公路,还会让人以为她是个“山顶洞人”。说起被赶出家门的事情,这位老人老泪纵横。

  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结婚后一共生育了4个孩子,2个女儿、2个儿子。丈夫年纪轻轻就离她而去了,留下她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的,当时很多人劝她改嫁,但为了孩子她咬住牙挺住了这一切的压力,辛辛苦苦把孩子拉扯成人。现在2个女儿已经出嫁,大儿子去广东打工,家里建了3间房子,她和小儿子住的条件还过得去。

  老太太说,本以为现在可以安享天年了,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3个月前,20岁的小儿子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发疯,以前文静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经常无缘无故地打人。可怜70多岁的她被小儿子用木棍和石头打得头破血流,被迫离家出走。6月份的时候,大儿子闻讯从广东回来,刚进到家门,精神不正常的弟弟就用石头和木棍打他,打得头都破了,脸上鲜血直流。大儿子一气之下也走了。她在外面流浪了几天后,没办法只好住进了村口这个毛坯房里,这个房子虽小,但还能容她躺下来。老太太边哭边说:“我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了,找过村委等有关部门,但都没有得到处理和帮助。他们说不是她儿子不赡养她,而是她儿子有病,这也没办法啊。”

  邻居黄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看见她可怜,又有病,有时就送点青菜、米给她,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老太太最希望的是有好心人帮她治好儿子的病,让她的晚年可以在家里过安稳的日子。”(见习记者文艳玉实习生 李鸿熙)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邱立毅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