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用温州建设从我做起 他把诚信绘进国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9日消息:昨天上午,一位退休教师怀揣着以诚信为主题的国画照片走进商报。

  这位退休教师叫王育棣,今年68岁。以诚信为主题创作国画的念头萌发于2002年。当时,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建设信用温州。3年来,擅长国画的王老师一直在酝酿着这个创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王老师告诉记者,公鸡有五大优点:文、武、信、勇、仁。他进一步解释说,紫冠是“文”的表现;两只脚似古代部队士兵的“绑腿”,是“武”的再现;守夜啼鸣为“信”;公鸡在斗鸡的时候非常凶猛又表现为“勇”;公鸡的“仁”表现为它在吃东西的时候总在不停地呼叫同伴……

  公鸡守夜啼鸣始终诚信,这给王老师以很大的启发。于是,公鸡走进了王老师的国画,成了王老师“诚信国画”的“主角”。

  到目前,王老师已创作了4幅有关诚信的国画。他说,现在离温州“8.8诚信日”还有一个月时间,他正在抓紧创作,如果有关部门同意的话,打算在诚信日那天举办一个小型的画展,让喜爱国画的广大市民前去参观,让全社会都来讲信用……(温州商报芮文正)(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