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工商时报发表评论 讨论体育总局对审计清单的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中华工商时报发表评论,讨论国家体育总局就审计问题的表态。

  文章说,今年审计署提交的“审计清单”上显示:“1999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动用中国奥委会专项资金1.31亿元,其中用于建设职工住宅小区1.09亿元,用于发放总局机关工作人员职务补贴和借给下属单位投资办企业2204万元”。这意味着:国家体育总局把中国奥委会的专项资金盖了住宅了、发了补贴了、放了外债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日前,一直对媒体沉默不语的国家体育总局终于发表自己的“答辩状”了。该局一位有关人士如此表态:“希望媒体避免失实报道,不要炒作。再过几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就将成立了,希望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雅典,为国争光。”该人士还谈到应“避免造成对备战、参加雅典奥运会和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负面影响”!

  如此表态,颇值得人们玩味:将国家体育总局“动用中国奥委会专项资金”与中国运动员出征雅典联系在一起,的确让人感到突兀和费解。这是否意味着,假如中国选手在雅典兵败滑铁卢的话,全国人民是不是应该齐心协力地“声讨”国家审计署而不是“问责”国家体育总局了呢?

  媒体报道“审计风暴”失实自然应该承担应尽之责,但有一点必须明确:体育总局对被审计出问题必须作出真正的检讨、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而如果以此为借口而影响中国在雅典奥运会的成绩甚至影响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则体育总局必须作出更加深刻的检讨、必须付出更加沉重的代价。

  国家体育总局虽然公开承认了被审计出的所有问题,但在谈到处理结果时,只不疼不痒地用了“整改”两个字。该局人士还“动情”地表示:“新建住宅入住职工中,绝大部分是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事业有突出贡献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和目前在为国争光第一线的教练员、科研人员、协会官员,也有部分具有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双重身份的工作人员。”这样的解释,似乎让国家体育总局找到了动用中国奥委会的专项资金的充分而合理的理由。

  审计长李金华此前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一些腐败问题既有计划经济的痕迹,也有市场经济的特点,深入揭露腐败问题是中国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现在不知道能否将国家体育总局被审计出来的问题定义为“腐败”,但毫无疑问的是:我们也不能将这些问题定义为“扶老济贫”。因为,任何怀着良好目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样是违法违规行为,而只要违法违规,则必然也必须要接受严厉惩罚。

  人们当然希望中国选手在雅典为国争光,但人们显然更希望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在内的国家机关能不辱使命,管好手里的每一笔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