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广东等地出现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阮煜琳)近期华北、东北、黄淮、西北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前期旱情相继缓和或解除。但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有中等到特重程度的干旱。广东、福建的部分地区旱情严重。

  今天国家气候中心气候评价与环境室主任张强在接受采访中说,六月下旬至七月五日,华北、东北、黄淮、西北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前期旱情相继缓和或解除。但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降水量偏少,同期气温明显偏高,旱情一度发展。据七月五日干旱监测,上述地区有中等到特重程度的干旱。另外,西北地区东部及黄淮西部、新疆的局部因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有轻到中等程度的旱情。

  据介绍,四月下旬到七月五日,福建和广东、广西的区域平均降水量分别名列一九五一年以来同期第一位和第四位最少值。与此同时,华南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部分地区出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酷热天气。长时间降水偏少,气温偏高,致使广东、福建部分地区,尤其是广东雷州、汕头、南澳、潮州,以及福建漳州等地旱情严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内,华北东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将多阵性降雨。预计内蒙古东北部的旱情将有所缓和,但局部仍有重旱,黑龙江西部和吉林西部旱情仍维持。西北东部、黄淮西部等地降水量仍较少,并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温天气,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气候专家说,云贵高原、江南、华南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的旱情有望缓和,希望有关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蓄水,作好抗旱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