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赣6号”与韩国籍液化气船“西汉银河”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0 胶东在线

  昨日清晨6时45分左右,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突然接到大连话台通报:该台收听到中国商船“金赣6号”决定弃船的信息!

  一分钟后,搜救中心接到船东林某的报警电话称:6时30分左右,“金赣6号”与韩国籍液化气船“西汉银河”发生碰撞,船上有19名船员急需救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搜救中心值班人员立刻在雷达上标绘出事地点,并协调附近的“振奋5”、“向强”进行救助。两船全速赶到出事水域,并报告沉船位置在北纬38度21分,东经121度23分,处于老铁山水道附近,距离烟台42海里。海上雾很大,能见度低,风速每秒2米。6时57分,搜救中心协调海军旅顺基地备航。

  船只沉没,船员爬上救生筏

  7时26分,海军旅顺基地出动军舰701和813前去救助,途经出事地点的“辽大中渔1122”在船长刘胜的指挥下,也主动参与救援。此时,“金赣6号”已沉没,船员开始爬上救生筏,等待救助。

  不到10分钟时间,“辽大中渔1122”将18名船员救上了渔船,1名船员失踪。随后,“辽大中渔1122”将12名遇险船员转移到“振奋5”船上,另外有6名船员留在渔船上,其中一人重伤,一人已经死亡。7时53分,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7305号直升飞机赶到现场搜寻,由于海上雾大,50米以下能见度很低,救助非常困难。伤员被渔船送往大连,“向强”等船还在现场搜寻失踪人员。

  “大管轮”被当场压死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时,值班室里一片繁忙,工作人员不断地与现场救援船只联系。10时30分许,记者随辽宁省海事局工作人员赶到旅顺龙王塘渔港,迎接遇险船员,出事地点距这里有14海里。10时50分,当地渔政部门派出快艇,将受伤人员先拉回港里,在现场等待的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到旅顺口区人民医院抢救。据了解,伤者只是腿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中午12时,“辽大中渔1122”靠到岸边,旅顺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死者收殓,几位幸存者安全达到。记者随即采访了难船轮机长冯志杰,他告诉记者:死者是船上的大管轮,失踪者是三管轮。

  “金赣6号”为赣州江海航运公司所属的杂货船,船长117米,总吨4987吨,净吨3312吨,1980年建造。该船满载6500吨黄砂,从福州运往天津,昨日清晨途经老铁山水道时,海上雾很大,能见度低。当雷达发现前方韩国籍船只时,处理不及时,才导致碰撞。“金赣6号”的左舷部位被撞,船体进水后倾斜,并很快下沉。在弃船逃生过程中,大管轮被压在物体下受重伤后死亡,船员弃船后爬到救生筏上,被渔船救起。船东在大连的朋友贺先生赶到现场,将几名船员妥善安置。下午1时,军舰将其他获救船员送到黑嘴子军港码头。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13时26分,韩国籍“西汉银河”开到大连港锚地,准备接受海事调查。据了解,该船满载着液化气,是从天津新港驶往日本的。由于“金赣6号”船上有重油60吨、机油20吨、滑油4吨,沉没过程中现场有少量油花溢出海面,搜救中心已经通知危防处。截至记者发稿时,烟台北海救助局的“德洋”轮和813舰还在现场搜寻失踪人员,据“金赣6号”船长称,失踪船员是被船舶下沉时的旋涡卷入水中的,估计生还可能性不大。海事部门将对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记者王晓大连晚报记者王刚本版摄影马跃)责任编辑:张涛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