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全体会议首邀民营企业家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市民创业当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筹不到本钱。昨天上午召开的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传出重大利好消息:从2004年起,连续4年,市政府每年将安排2000万元,用于奖励和补贴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机构,从而实实在在解决民企融资难的问题。

  上半年,全市新增私营企业10030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5332户,新增加注册资本108.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2亿元。民营企业总量达到6.2万户,首次超过无锡,跃居全省第二位。但记者获悉,在全市100多家担保公司中,真正为中小企业创业发展服务的不到10%,而且大多数担保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银行认可程度低。随着国家银根紧缩,中小企业贷款更加困难。

  为了解决这一现实问题,市政府已经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促进全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实施办法》,鼓励发展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担保机构,积极推动现有担保机构整合重组、做大做强。此外,从2004年起,连续4年,市政府每年将安排2000万元,用于奖励和补贴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机构。

  昨天的市政府全体会议首次邀请了一批民营企业家参加。蒋宏坤市长说,这样做正是为了表明市政府加速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本报记者 刘泱 袁园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