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外购电意外减少 抗缺电更加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7 浙江在线

  进入7月后,浙江省的外购电力“意外”地未到预计值,少了100多万千瓦,加剧了用电紧张形势,省政府已再次要求各地采取各项措施让电于民,在这迎峰度夏最艰苦的时期保障群众“有灯可点、有饭可烧、有电视可看”。

  浙江目前是全国缺电形势最为严重的地区,据浙江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浙江7月份确定的供电能力比原来预计的1470万千瓦(本省供电能力只有800万千瓦左右)要少,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大只有1381万千瓦。其中主要原因是外购电力未到原来预计的数量。6月份外购电最高时段可达450万千瓦左右,但进入7月份后,由于全国各地的用电形势进一步紧张,使浙江原定的外购电数量不仅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很大一部分。

  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庄虎卿说,浙江省电力负荷率高达97%,这意味着电网每天都满负荷运行,电力部门几乎没有调控的余地了。除春节10天外,浙江每天都拉限电,今年1月至5月拉限电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一般企业供电实行供4停3。因为缺电,浙江一些企业纷纷购买柴油发电机,以缓解缺电矛盾,全省约有720万千瓦的柴油机在运行。

  目前在全省各地制定的有序用电方案中,都有除居民用电外的保供电重点,如省级及以上重点工程和电力建设项目及一些产出高投入低的高科技产业等,省政府要求在电力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原来要保的重点要改为“有保有压”,更大范围地动员用电大企业参与压减用电负荷,不挤占老百姓生活用电指标。

  今天用电严重紧缺

  今天,杭州气温较高,人体感觉闷热,电网限用指标274万千瓦,预测负荷370.5万千瓦,缺口负荷96.5万千瓦,紧缺指数74.21%,紧缺程度4级(严重紧缺)。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