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施工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4 中国三峡工程报

  “文明施工成效明显”本报记者 王媛华

  7月6日,三峡工程船闸通航(135米~139米水位)验收委员会主任汪恕诚一行在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曹广晶、总工程师张超然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三峡工程。汪恕诚说,三峡蓄水、通航、发电一年,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三峡右岸现场,文明施工成效明显,一年在上一个新台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在双线五级船闸一闸首,汪恕诚一行观看了船只过闸的情况。他问,双线五级船闸设计是按大船设计的,现在各种过闸的小船都很多,三峡是怎样解决这一难题的?李永安说,在现有条件下,我们靠挖掘自身的潜力,提高管理水平,来尽量发挥三峡通航后的社会效益。事实上,三峡通航后,基本上没有船只积压,而货运量明显增多。

  在双线五级船闸南一闸首,汪恕诚一行察看了船闸的闸室和翻坝转运的情况。面对滚装车,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说,三峡每天平均有800辆滚装车进出,这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计,滚装船的发展势头迅猛,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三峡无小事,我们希望这些翻坝转运的车辆安全转运。

  察看完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后,汪如诚一行来到了三峡升船机建设现场。三峡升船机设计总成单位长江委设计人员详细介绍了升船机目前的建设情况和设计进展情况。在三峡大坝坝顶,汪恕诚一行俯瞰了三峡右岸工程,俯瞰了三峡大坝泄洪,壮观的景象引发了验收委员的一阵阵赞叹。李永安和葛洲坝集团公司三峡指挥部指挥长邢德勇,分别向汪恕诚一行介绍了三峡右岸施工的进展和要求。李永安说,三峡右岸工程在今年夏天的高温期间,经采取各种措施后,如果不出一条裂缝,我们可望做到整个右岸工程不出一条裂缝。在右岸工程的建设中,我们推行文明施工,严格管理,下大力气建设民工队伍,建民工营地,办民工夜校,民工培训合格后上岗,上岗后工资提高一点,这些都对民工建设三峡的积极性有一定的鼓励。汪恕诚听后说,今天看到的右岸工程现场,干净整齐,施工的脉络一清二楚,可见文明施工确实成效明显。

  在三峡电厂,汪恕诚一行听取了三峡电站机组运行情况的介绍,并考察了三峡左岸厂房。他高兴地在三峡电站中控室签名留念。他说,三峡机组发电后,经济效益显著,社会瞩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