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部长表示目前我国城乡收入比已达到5比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4 东方网

  东方网7月9日消息:“我国城乡差距仍在加大,发展不协调”,在昨天召开的全国村镇建设工作会议上,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指出,目前城乡收入比已经达到5比1甚至6比1,比20年前高出近三倍。

建设部负责人坦承,长期的重城轻乡正逐步显现其后果。

汪光焘说,“三农”问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认真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城乡差距大、发展不协调的问题当前仍然存在,而且有增大的趋势。他介绍,1984年是我国城市与农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差距最小的年份,城乡收入比是1.74比1,而现在已经到了3.7比1,再加上政府对城市的福利补助等实际差距已经达到5比1甚至6比1.据介绍,长期重城轻乡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从而引发五个问题。

    一是村镇规划建设指导思想存在偏差。

二是扶持小城镇发展的政策措施不配套,扶持资金分散,城市反哺农村的力度不够。

三是缺乏有效的分类指导和区域协调政策与措施。四是城乡接合部违反规划、私搭乱建,村镇环境脏乱差,小城镇功能不全,对农村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不强。五是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市场化运作进展较慢。

汪光焘说,必须协调城乡发展,要给进城农民创造一个公平的就业环境,对他们的管理费用也要包括在政府的财政预算中,不能向务工农民另收管理费。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