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外商慷慨送礼 民警婉拒“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5 公安部网站

  6月29日上午11时,江西省安远县新龙乡派出所内,江头水电站投资商广东梅州市的熊志安,紧紧地拉着派出所民警的手动情地说:“安远县公安局真是一个廉洁的队伍,为我们排忧解难,有求必应还不收辛苦费,在安远县投资真的很放心!”

  今天早上新龙乡派出所民警钟圣泉、谢锋接到求助电话,称有几个年青人来到江头水电站想敲诈熊志安,两位民警立即起到现场,在水电站的门口便听到激烈的吵闹声,只见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个年青人正与客商熊志安夫妇吵得不可开交,双方指手划脚,似有一触即发之势,民警一边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一边了解事情的起因。原来是早上8时许,江头村至县城的班车路过水电站路段时,恰遇电站关闸蓄水,致使公路低洼处被水淹没,班车经过公路低洼处时突然熄火。车主唐某等人认为班车熄火是因为电站关闸蓄水淹没公路造成汽车发动机进水引起的,要求电站负担由此产生的500元修理费用。而熊志安则认为汽车熄火并不是因为被水淹了发动机引起的,而是班车本身存在问题,所以拒绝负担任何费用,双方相互争执,互不相让。

  为给双方一个明确的说法,两位民警马上请来了修理师傅,对班车进行故障鉴定和修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汽车终于又响起了“隆隆”的马达声,这次修理费用才100余元,而且发动机也没有损坏,双方都会心地笑了。熊志安主动承担了修理费,车主唐某等人也对自己的强硬态度向熊志安表示道歉。

  临走时,熊志安夫妇硬是要塞给两位民警每人一个300元的“红包”,却被两位民警婉言谢绝了。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郭飞鹏 赖凤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