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宁夏公安厅七项廉政承诺正警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5 公安部网站

  7月8日,宁夏公安厅召开公布“公安厅党委委员廉政承诺”电话会议,向全区公布了七项廉政承诺,中央驻宁和区内主要新闻单位参加了会议。

  吴官正同志在“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宁夏自治区党委向全区人民公布《自治区党委常委廉政承诺》。7月5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会,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全体党委委员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为此,公安厅向全区公布《公安厅党委委员七项廉政承诺》。这七项承诺包括:一、对向公安厅党委委员跑官要官的,坚决不给,而且要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政治部门记录在案,对这样的人一概不予重用。二、对向公安厅党委委员送钱、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的,一概拒收,拒绝不了的,立即上交组织,并告知纪检监察部门记录在案。纪检监察部门要找送钱物的人谈话,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坚决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三、拒绝非公务公款吃请,公务活动中不搞超标准接待。四、净化社交圈,在社会交际中,严守机密,慎交朋友,不傍大款。五、不滥用职权插手公安机关在侦在办的案件和其他公务活动。六、不利用手中权力和影响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活动。七、带头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好自己的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欢迎全区公安机关、全体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给予监督。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顺桃指出,吴官正同志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五项廉政承诺,深得党心和民心,为我们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开展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李顺桃强调说,七项承诺的出台,是经公安厅党委委员集体讨论、反复研究,慎重作出的,既是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纠风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公布这七项廉政承诺,决不是搞形式主义,也不是作表面文章。公安厅党委全体委员一定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李顺桃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以学习贯彻吴官正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结合各地实际,出台廉政承诺,全面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进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