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登记当天给个“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08 温州都市报

  叶慧媛 翁伟家

  本报讯本月之前,工商部门简易类登记事项的办结时限需要3个工作日完成。可近日瑞安市华安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富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当天就办毕了设立或变更登记事宜。据悉,从本月1日开始,我市工商登记注册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将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了解,去年市工商局开展“效能革命”后,对本级企业简易事项的登记办结时限,把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为3个工作日;非法人分支机构设立、变更登记的,缩为5个工作日;法人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缩为8个工作日。

  7月1日《行政许可法》实施后,瑞安工商部门对企业登记程序再次进行了简化,把申请人申请的简易类和普通类登记事项统一合并为一般事项,办结时效由原先承诺的3个工作日和8个工作日,全部缩短为当场办结。

  新办法实施后,瑞安审批中心工商窗口共受理了31家企业办理设立或变更登记的申请,其中25家企业申请事项当场就得以办结,一些企业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张大兴介绍,现在只要申请人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工商部门一般情况下将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大大方便百姓办事。叶慧媛翁伟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