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口日”确定两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2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今年7月11日是第15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已将2004年世界人口日主题确定为“纪念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10周年”。我省确定2004年世界人口日活动以“关爱女孩”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为宣传主题。

  “关爱女孩”的宣传重点是围绕关爱女孩工程的工作主旨,大力传播“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新型婚育观念,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生殖健康知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依法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的利益导向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的良好机制。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重点是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安徽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本次《条例》的修正进一步明确了计划生育合同管理中合同签订的主体;增加了育龄妇女应当接受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指导和避孕节育情况检查的规定;增加了借收养、代养、送养、寄养名义违反条例生育子女,按违法生育处理的规定;增加了对不符合法定生育条件妊娠的,应当采取补救措施终止妊娠的规定,对在规定期限内不终止妊娠的,预征社会抚养费等。《规定》增加了对鉴定胎儿性别和终止妊娠手术机构的管理,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责,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强了可操作性。

  省计生委要求各市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世界人口日主题和我省确定的宣传主题,认真组织好集中性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社会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