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施“五大行动”兴建园林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2006年西安将努力建成国家园林城市,人均公共绿地6平方米,城市绿地率达到3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市文物园林局近日制定了“五大行动”,力争西安早日实现“绿水长清绕城,绿色通道穿城,绿色屏障围城”的园林城市风貌。

  国际接轨行动:把园林绿化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作为优化环境的重要内容、作为第三产业,以国际标准衡量,向国际大都市看齐。按照国际惯例,邀请有知名度的国内外策划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规划公司参与我市文物园林绿化规划工作,提升规划档次。

  森林城市行动:多栽树,栽大树,栽名贵树种,加快国家园林化城市建设步伐,力争年底建成区绿地率达到22%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36%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5.4平方米;到2006年实现园林城市,城市绿地率达到30%,绿化覆盖率达到37%;到2010年,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0平方米以上。

  调整绿化结构行动:合理搭配植物,栽大规格乔木,栽彩色树种,使常绿和落叶乔木的比例达到3∶7,乔灌草比例达到7∶2∶1,构筑结构合理、布置均衡、形式多样、功能强劲、统一完整的绿地系统。

  便民建园(场)行动: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亲民便民,优化公园,绿化广场布局,在现有29个广场的基础上,用3年时间再建园林绿化广场和公园10个,力争使市民步行500米都能享用上绿地。

  全民绿化行动:推行“见缝插绿、透墙见绿”计划,开展评选“优秀绿化企业、社区、庭院”活动,鼓励、支持企业、社区、居民个人植树种草,努力实现“家家增绿量、户户映绿景”的生动局面;变平面绿化为立体绿化,发展垂直绿化、屋顶绿化、阳台绿化,扩展城市绿量空间,美化城市景观;以透景墙等方式开放机关大院、大专院校的专用绿地,完善城市绿地系统,使整个城市形成道路绿树成荫、厂区庭院绿树掩映、居民小区绿树如盖的景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