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鸵鸟政策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鸵鸟作为鸟不善飞,却善跑。当它闪动着长长的睫毛从你身边走过时,飘逸的羽毛,高雅的步伐,俨然一位正在翩翩起舞的芭蕾舞演员。

  关于鸵鸟故事最著名的是“鸵鸟政策”:鸵鸟是胆小鬼,一旦遇到危险,就会把头埋入沙子之中,自以为看不到敌人,敌人也看不到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我信以为真,直到今天,作为小记者,参观了鸵鸟养殖基地,场长女儿圆圆告诉我们,几年来,她常与鸵鸟在一起,从没见过鸵鸟有这种可笑举动。成年鸵鸟腿部肌肉力量惊人,凭借一条腿,可以把直径4厘米的铁栏杆踢断。小鸵鸟在危险时会将脑袋藏在肚子下,背部的毛无论看还是摸都极像野草,任你拨弄,它一动不动,使自己如堆杂草,迷惑敌人,这是自我保护。与鸵鸟政策风马牛不相及。

  现实和我们在书本上学的大不相同,前人所说也不尽是正确,由此可见实践的重要性,正是我们青少年所匮乏的,不知我们错过了多少真实,误信了多少“前人”之言。(小记者张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