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我一次补考机会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焦洋的妈妈范女士只希望孩子能够如愿上大学。记者尚洪涛摄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实习生吴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高考考出了648分的好成绩,却因为错过了英语口试机会而可能面对与大学失之交臂的痛心局面。昨日,这名叫焦洋的考生悲痛地哭喊:“给我一次补考的机会吧!”

  昨日下午,这名叫焦洋的学生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报社,脸上写满了无助。就读于西安高级中学理科重点班的焦洋,今年高考考出了648分的好成绩,全家人都在为她高兴,焦洋也对自己报考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充满信心。意外的是,6月24日,焦洋家人得知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必须要参加英语口语考试的消息后,就紧急联系报考事宜。然而由省上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语考试已于6月22日结束了。焦洋的母亲告诉记者,学校贴出的口语考试的通知孩子没有看到,而刊登了考试通知的《招生报》学校又没有发下来,加上自己和孩子的疏忽大意,就这样“阴差阳错”使得孩子错过了考试时间。

  据了解,焦洋英语学习非常好,高考中英语也考出了132分的高分,而且她在首届“学英语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听读能力竞赛中还获得了二等奖。正是基于对英语的喜爱,学理科的她才报考了文理兼收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事情发生后,家长也多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办取得联系,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焦洋的成绩完全够他们学校的录取分数,但漏考了英语口语,他们表示非常遗憾,惟一能录取的可能就是焦洋必须参加英语口语考试的补考。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焦洋的高中班主任,老师说焦洋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出现这样的纰漏,她心里也非常难过。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焦洋的母亲几次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孩子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又考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却要面对这样的局面,做母亲的心如刀绞。大学的录取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看着整日以泪洗面的孩子,已经多日彻夜难眠的一家人,时刻都在企盼着孩子能有一次补考的机会。焦洋的母亲说:“每晚睡不着的时候,我都在想,今年9月如果能送孩子去北京上学,那该多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