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部卡通粤剧下周首映 张广宁昨观看专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8 新华网
  张广宁市长昨观看《刁蛮公主戆驸马》前与76岁高龄的红线女(剧中凤霞公主配音配唱)亲切交谈。

  《刁蛮公主戆驸马》昨在穗专场放映张广宁红线女等到场观看

  昨晚,世界第一部用卡通形式结合历史传统粤剧唱腔的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戆驸马》在广州市中华广场影城进行了专场放映,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等领导观看了整场电影。

  《刁蛮公主戆驸马》是一部著名粤剧曲目,1935年粤剧大师马师曾创作完成该剧剧本,后由红线女扮演剧中的刁蛮公主,此后半个多世纪里,《刁蛮公主戆驸马》一直是红线女的保留节目之一。2000年,她第一次提出将粤剧改编成动画电影的构想,经过4年努力,该片终于与观众见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部影片中陪衬人物表演的不仅有大象、麒麟、野猪、蝴蝶、鱼群、小松鼠等,都是异常可爱和富有生活情趣的动物,再加上一幅幅美丽景色、伴随着美妙的粤剧歌声,把人们带进了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广州粤剧团倪惠英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团将粤剧改编成动画电影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爱上粤剧。

  据悉,《刁蛮公主戆驸马》将于15日上午10:30在中华广场电影城举行首映式,并在广州市一宫、市二宫、铁路工人文化宫等十家影剧院率先公映一个月。广州首轮上映期间的每周六、日两天,专门安排“学生假日放映专场”、“粤剧戏迷假日观映专场”等活动。(周涛摄成小珍 张任)(来源:信息时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