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飞是个矮个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双眼正视前方,左手按玉剑,右手紧握下垂,一身团龙紫袍,头顶高挂“还我河山”的牌匾,去过杭州岳庙的游客,都对这座岳飞坐像印象深刻。但近日在浙江召开的研究岳飞专家座谈会上,大部分专家却提出:现在的坐像与历史事实不符,应推倒重建。

  杭州岳飞研究会会长龚延明说,宋代画家刘松年《中兴四将图》对岳飞的描述是: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宽、眉不浓、个子较矮、脸呈方形……“最重要的是,岳飞坐像的着装与历史事实出入太大——头盔上的枪尖、紫袍上的团花,在宋代服饰中不可能出现。”

  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陈文锦认为,坐像形体应缩小,这不仅基于岳飞坐像造型与历史不符,更重要的是其“高大威猛”的形象与周边环境、庙宇氛围不协调。

  不过,专家的意见却未得到公众的认同。杭州某网站进行的调查显示,88%的网民不赞成重建岳飞坐像。前天,一位游客对记者说,岳飞是什么形象并不重要,关键是他的精神,改变目前的威武形象没有必要,这个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