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人情侣含辛茹苦抚育养女15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巨人情侣与记者在一起。

  今年50岁的他身高2.1米;今年38岁的她身高1.97米。在成都新津胜利街,这对在贫困中自强不息的“大个子情侣”为了拉扯15岁的养女,节衣缩食、勤俭持家,至今未婚。两人最大的夙愿就是能将他们心爱的养女培养成材,同时也憧憬着举行一场像样的婚礼。

  他食量惊人力大无穷

  李平是新津人,家里5个兄弟姐妹,都与常人无异,惟独他“鹤立鸡群”。1970年,16岁的李平参加了工作,当时身高才1.55米,但后来却像笋子拔节一样疯长——到1980年,他身高达到2.08米。从那时起,他就不自觉地微弓着背走路。

  据李平介绍,有人曾想“测量”他究竟有多大食量,他一口气就干掉了32个拳头大小的包子。李平饭量最大时,能吃掉4公斤炒莲花白菜,1公斤猪肉和半公斤米饭,还能喝下半公斤酒。可如今他饭量几乎与常人无异——他必须得节衣缩食供女儿上学。在新津化肥厂给化肥装车时,李平都是将重达150公斤的6包化肥袋叠成堆抱上车。如今,他风湿关节发痛,右腿伸不直。而为了让女儿好过点,他总舍不得花钱。

  她曾是一名篮球队员

  今年38岁的詹碧珍,是家里的第一“海拔”,兄弟姐妹都与正常人无异。1981年,15岁的詹碧珍身高就达到1.84米,从重庆垫江来到成都进入篮球队,司职中锋。1989年,詹碧珍因病退出篮球队,结束了自己的篮球生涯。当谈及两人相识的情景时,詹碧珍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她和李平是在1997年经人介绍认识的。见面时两人也没特别感觉,都觉得对方身高与自个挺合适。

  15年含辛茹苦养“女儿”

  据李平介绍,15年前,他在街边发现有个不停哭泣的弃婴,小嘴一张一翕,小脸憋得通红。当时他就将她抱回了家。尽管自己的生活十分清贫,但他省吃俭用也要让女儿吃饱穿暖。如今,女儿已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孩子还特为父母争气,今年考取了重点高中。

  恩恩爱爱期盼婚礼

  如今,两人还没有举行结婚仪式,不是他们不想举行婚礼,而是詹碧珍坚持称“结婚总得请亲朋好友和原单位同事聚会一下,可我们根本就拿不出这些钱来……”他俩表示,能举行像样婚礼的夙愿看来只能成为他们的梦想了,他们只有尽心尽力地将女儿拉扯成人。《天府早报》供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