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问题可能是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极少单独出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8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不足24小时的旋风式访问。专家指出,台湾问题可能是赖斯此行与中方讨论的核心问题。

  “赖斯访华是美国对外政策上的需要。美国派赖斯来访,表示出一些积极的姿态,以改变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外交局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杨闯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杨闯说,伊拉克政权移交之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问题暂告一段落,使美国得以将注意力转到“潜在的热点问题”台湾问题上。美国不愿意台湾问题成为美国的新困境。与此同时,“台独”分子依然活跃,而美方近来在台湾问题上的一系列举动,特别是要售台先进武器,使中国人民感到严重关切和不满,这对中美关系造成了不良影响。此外,美国大选在即,布什政府想利用此次访问为自己在外交上加分。

  被海外媒体称为“布什心腹”的赖斯的日、韩、中亚洲三国之行,中国无疑是她此行的重点。访华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赖斯。外交部长李肇星与她举行了会谈。

  专家认为,此访是近来中美间的一次高层对话。中美高层领导就双方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台湾问题进行接触、重申立场、互通信息,十分重要。杨闯认为,中美双方将就台湾问题互摸“底牌”,但不会有公开发表的东西。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