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炸死亲人祸及众乡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几名保安人员从事故现场走过。新华社发

  本报郑州讯昨日凌晨零时8分,河南省新密市牛店镇牛店村东沟村民组张某家发生爆炸,张家的两层楼被夷为平地,附近的十余所房屋也被炸坏,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事发后,省市各级领导赶往现场,指挥组成600人的抢险队伍进行紧急抢险。

  昨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该村。在爆炸现场看到,位于爆炸中心的张某家的两层楼已被夷为平地,地面上还被崩出一个几平方米的土坑。与张家相邻的3户村民家,房屋全部倒塌,稍远处的十余所房屋,也被炸得支离破碎。

  事发后,郑州市公安局和新密市有关领导立即赶往现场,成立指挥部,组织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医疗卫生及干部群众600多人全力抢救。经数小时抢救,现场发现6人死亡,5人受伤,被送往新密市中医院。

  爆炸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记者发现,仅与张家在同一排的,就有13家房屋不同程度被毁坏,在张家四周,近20户的房子被震裂或震塌,大多数的门窗玻璃被毁、房门变形、墙壁被炸裂,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等被炸毁几十台。另外,家禽牲口也死伤很多。

  据警方介绍,张某是一家煤矿的工作人员,他利用工作之便,将矿上的炸药和雷管,拉回家中。经初步调查,此次爆炸是村民张某私藏的炸药、雷管发生爆炸引起的。爆炸发生时,张某外出,他的妻子、儿子和岳母被炸死。

  目前张某已被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河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