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商发挥西安文化资源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媛)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邀请西安地区部分知名书画家进行座谈交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委副书记程群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与书画家们共商如何发挥西安文化资源优势、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问题。

  座谈会上,刘文西、杨晓阳、钟明善、赵振川、王西京等书画界知名人士先后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西安的文化艺术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如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有效整合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真正打响“文化大市”的品牌,是当前文化体制改革中值得考虑的问题。

  袁纯清首先对西安地区书画界多年来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西安是世界性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可以说,我们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文化资源,希望书画家们继承“长安画派”、“黄土画派”等优秀传统,博采众长、加强交流、勇于创新,为繁荣我市文化事业、提升西安整体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袁纯清指出,市委、市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政策要求,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充分发挥西安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现代文化等方面的特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大文化资源整合力度,扩大规模,提升实力,打造强势文化品牌,建立起运营规范、繁荣健康、竞争有序、富有活力的文化市场体系,使现有的文化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逐步实现“文化名市、产业强市”的目标。

  座谈会上,程群力向书画家们简要介绍了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现状和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座谈交流之余,书画家们还举行了笔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