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面“铁面”李金华政府不怕揭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0 东南快报

  在“审计清单”震动全国之初,“铁面”审计长李金华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请求,但他最后还是改变了初衷。他最想告诉公众的是,政府能依法公开揭露政府自身的问题,是中国建设法治政府进程中了不起的进步。公开离不开中央支持

  问:今年的审计报告公布后,社会的关注程度超过了去年,你预料到了吗?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李:在预料之中。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我受国务院委托向人大常委会作的报告,但这些材料是政府要公布的,是总理要公布的,不是我李金华这个人有多厉害。当然,这个素材是我提供的。这说明政府不怕揭露问题,揭露的目的是要促进这些问题的纠正。

  问:你怎么看待你个人在审计公开化中的作用?

  李:这不是我个人的作用,而是法律赋予我这个权力了。如果党中央、国务院不支持,那不管你李金华、张金华、刘金华,谁也不行。最大支持是不干预

  问:你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很支持,体现在什么地方?

  李:最大的支持就是不干预。我干审计工作快20年了,从总书记到总理,到国务院各位副总理、中央的其他领导,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跟我打招呼,说这个事你不能审,那个事你不能报。

  问:今年审计报告出来以后,有些被审计单位表示不服,对此你有没有压力?

  李:没有压力。审计与被审计、监督与被监督者之间有不同看法很正常。法院判了人家,还有不服上诉的呢!如果是我们审错了或说得不准确,我们要向社会公开作出检讨。

  问:你毕竟是“官场中人”,就不怕得罪人太多吗?

  李:我觉得,你把所有人都得罪了,也就谁都不得罪了。这就是辩证法。任期内想推进3件事

  问:本届任期内你最想推进的事情是什么?

  李:我最想再推进三件事:一是加大效益审计的分量;二是加快审计公开透明的进程;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的控制和管理,提高审计质量。(来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