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枪案前“国安局”已掌握枪手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40 东南快报

  台“监察院”前天为“3·19”扁吕枪击案发表的弹劾案文曝内幕,案文指“国安局”情报人员其实在案发前一晚已掌握枪手身份,但“国安局”及警政单位接报后竟按下不处理,以致未能制止案件发生,亦因此改写了选情;恰似美国“9·11事件”翻版。

  前“国安局”南部联络组组长赖政义被弹劾,理由是小组长康荣民于3月18日晚上8时30分接获情报,有一名年约三四十岁、貌似黑道的支持绿营男子,多次扬言因为扁吕选情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迷,不排除在不伤及陈水扁生命安危下,对他开两枪并嫁祸蓝营,以激发本省籍选民的台湾人意识,扭转选情。康荣民查证后特别载明“甲一”代表讯息完全可靠正确,并分析枪手动机是为了台南2亿元台币(约4600余万港元)赌盘。

  他于翌日上午9时就向赖政义报告,但赖却批示“情报不具体,再查证”,未上呈“国安局”第三处,错失第一时机。康亦将讯息透过台南市“警察局”传真到“警政署”,眼看仍无响应,还紧急电告在“国安局”本部的同僚,辗转传到前“国安局副局长”胡镇球,再转告警政系统。

  “警政署副署长”刘世林事后亦证实,19日上午9时30分曾接获胡镇球告知该情报,但刘透过“刑事警察局”系统转给与扁行程有关的南部五县市“警局”后,均未获回报,下午1时45分枪击案就发生。(来源: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