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德宏又降雨 洪灾死亡人数上升到17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4:33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今天开始的新一轮降雨给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抗洪抢险带来新的困难,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7人,失踪人数还是26人。云南省及有关部门已筹集到1780万元支持灾区重建。

  从今天凌晨开始,盈江县和陇川县又下起了小到中雨,云南气象台和当地气象部门已密切合作,随时公布天气情况。根据预报,今天盈江和陇川多云有中雨,其中盈江北部山区和陇川的户撒、王子树一带还有中到大雨。目前救援人员仍在泥泞的山路、河边,继续搜寻失踪人员。

  昨天晚上我们的记者还拿到一盒珍贵的录像带,上面记录着7月5号下午14点27分,盈江县交通局局长、共产党员赵家富在查看灾情途中,与同行7名工作人员与泥石流搏斗的真实一幕。当时他们车行到芒铜线10公里时,被坡顶塌下来的土方前后都拦住,停留在一个只有10多米的公路平台上,无法前行。为了大家的安全,赵家富带领2名工作人员到前方探路,不幸却被泥石流卷走失踪。

  同行工作人员顾雪强:“我朝前走边走边看,可能泥石流已下来一半,我就叫局长,快。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第一堵泥石流下来,刚刚冲到他,他一坐下来,泥石流就到腰了,当时他手里还拿着伞,我看到他下去了。”

  7月5号17点30分,附近的群众看到了被困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攀上了山顶,离开了死亡地带。据了解,5号当天,还有德洪秦瑞电力公司的3名共产党员为了让其他职工先行离开洪水险境,留到了最后,不幸也被洪水卷走失踪。

  今天上午10点半,盈江县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联合发起了重建家园的倡议。云南民政部的450床棉被运到盈江,大米、衣服等各类救援物资也将陆续运抵。国家救援指导小组今天展开了此次泥石流地质灾害的原因调查,过去德宏州的泥石流一般只出现在小面积个别山体,这次大面积爆发泥石流地质灾害后,有关部门将根据调查作出一个具体的防范规划。(来源:央视国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