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交通银行:交行股份制改革正在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9日电(记者黄庭钧)9日,中国交通银行发言人于此间对一些引起人们“猜测和疑虑”的问题公开发表“郑重陈述”。发言人说,交行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目前正在顺利实施。

  据悉,整体方案包括“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各项内部改革、实施财务重组、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和择会公开上市”等主要内容。“交行于6月20日在上海召开了2004年股东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会,通过了新的公司章程,选举了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是交通银行此次整体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引进国际一流商业银行先进的理念、管理、技术和产品,以提高交行的核心竞争力”。“交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是完全按照国际惯例进行的。截至目前,交行与汇丰银行合作的谈判是顺利的。目前有关合作的一些细节还在商谈之中,一俟有了最终结果,我们将正式进行披露。”这位发言人说。

  此前,据有关报道称,交通银行超过三分之二的股东在6月20日的股东大会上同意交通银行引进外资股东的方案,交通银行将出售部分股份给汇丰银行,以充实交通银行的资本金。一家媒体还援引交通银行内部人士的消息称,汇丰入股交通银行很有可能达到20%的“上限”。

  对于国家审计署审计出的交通银行锦州分行业务违规问题,交通银行发言人表示,“我们十分重视”,并已派出专门的工作组进一步调查核实,交通银行已经对锦州分行行长做出了停职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