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死亡事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王文韬)记者9日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004年6月底,北京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76起,死亡94人,同比增加11起26人,分别上升16.9%和38.2%。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统计表明,今年1至6月份,北京生产安全死亡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呈上升趋势,特别是三、四月份事故总量较高,同比增幅较为明显;五月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死亡人数同比有所下降,但是进入6月份以后,安全生产形势恶化,死亡事故同比增幅较大。据统计,6月份共发生死亡事故20起,死亡29人,同比增加4起13人,分别上升25%和81%,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分析,北京市上半年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具有三个特点:首先,从事故发生的类别分析,北京市上半年坍塌和高处坠落事故较为突出。据统计,1至6月份,坍塌事故共发生10起,占事故总数的13.2%,造成25人死亡,占死亡总人数的26.6%;高处坠落事故发生19起,占事故总数的25.0%,造成19人死亡,占死亡总人数的20.2%。

  其次,从事故发生的原因来分析,由于违反操作规程或劳动纪律而造成的事故较多。在1至6月份发生的生产安全死亡事故中,此类事故共40起,造成52人死亡,分别占死亡事故总数和死亡总人数的52.6%和55.3%。

  再次,从事故发生的行业分析,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建筑施工和煤矿行业事故较多。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统计,北京建筑业上半年已发生死亡事故36起,造成41人死亡,分别占死亡事故总数和死亡总人数的47.4%和43.6%;煤矿行业则发生死亡事故15起,有24人在事故中遇难,分别占死亡事故总数和死亡总人数的19.7%和25.5%。

  目前北京市正积极采取措施,有关部门已经加大对煤矿、建筑、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和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加快隐患的治理整顿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