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劫匪潜入民宅欲抢13万捐款 村民围堵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0:44 辽沈晚报

  村委会主任家突然遭袭

  7月7日,盖州市杨运镇钟屯村举行回龙山旅游景区开工庆典。周围十里八村的人们赶来参加,关系单位赶来庆贺,当日,钟屯村共收到13万元捐款。然而,这13万元现金入账的消息不胫而走,风声居然走漏到了一个由5名来自大连、鞍山、庄河、黑龙江的持枪抢劫团伙耳朵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从早晨一直忙活到晚上的盖州市杨运镇钟屯村村委会主任孙宪仁和妻子、儿子、儿媳4人回到家里吃过饭后,准备休息。但谁也没有想到,一辆外地出租车拉着5名蒙面歹徒,已经悄悄潜伏在孙宪仁家的外围。7月7日晚9点50分左右,5名潜伏的歹徒蒙面持枪、持刀,首先撕开孙宪仁家东外屋的纱窗,从窗户闯入,突袭孙家。

  村主任沉着发出危险信号

  5名蒙面歹徒有的手持小口径手枪,有的手持双筒猎枪,有的手持匕首,全副武装进入孙家后,分别用刀枪逼住孙宪仁夫妻和儿子儿媳4人,并且用胶带纸捆绑,用胶带纸封住他们的嘴,然后对孙家4口人一顿毒打。孙宪仁的妻子头部和脖子各挨一刀、儿子孙日岭头部挨一刀、孙宪仁头部遭歹徒的枪托重击。

  孙宪仁身上的4300元现金被歹徒抢走、妻子和儿媳的金手镯、金项链被抢。随后,歹徒们在孙家到处乱搜,没有收获后,歹徒用枪逼住孙宪仁交出当天收到的13万元现金,机智的孙宪仁告诉歹徒,钱不在我这,在村委会会计那里。歹徒要他给村会计打电话把钱送来。

  孙宪仁打通了村会计于广智的电话,巧妙地传递了危险信号。于广智的妻子接完电话后告诉于广智说:孙宪仁让你把今天接的钱和存折全拿去,有“亲属”急用。于广智立刻意识到:孙宪仁家出事了!

  机智村民巧探危情果断报警

  于广智接到电话后,立即给住在孙宪仁家附近的孙香玲(孙宪仁的女儿)打电话说,你爸刚才给我来电话说急用钱,让我把钱和存折全带去,可能出事了,你找几个人悄悄去看一下,如果有情况,马上报派出所,然后给我打电话。

  孙香玲放下电话后,立即和丈夫等多人一同悄悄来到孙宪仁家。当接近孙家时,他们发现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没有惊动那台出租车。孙香玲让同行的孙其玲从孙宪仁家的房东悄悄进院儿,如果有情况以咳嗽为号。孙其玲进入孙家院子后,发现孙宪仁一个人趴在炕上看电视,情况不太正常,这时,孙其玲突然发现一个蒙面人在孙家外屋门口闪了一下,于是孙其玲悄悄退出后,果断地发出了咳嗽信号。

  接到暗号后,孙香玲立即向派出所报警,又给于广智打电话。很快,大批村民在村干部的组织下,拿起木棒和铁锹纷纷参加围捕行动。杨运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长袁建辉、教导员李振辉带领干警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

  全村出动警民合围生擒歹徒

  警民合围之势惊动了全村,犬吠声声,使歹徒万分惊恐。据歹徒昨日交代,当时他们做了两手准备,一是等会计送来钱后,立即杀掉于广智;如果发生变故,马上从后门逃跑。为了防止歹徒逃跑,部分村民把路边的辽C91969号鞍山牌照的出租车控制住,当派出所民警乘车到达时,孙宪仁家周围犬吠声连成一片,蒙面歹徒发现情况不妙,一边鸣枪,一边从后门逃跑。大批村民手持木棒铁锹,临危不惧,迎着枪声而上,抡起木棒砸向歹徒,当场将一名歹徒打倒。袁建辉带领民警赶到,正好同逃窜的歹徒相遇,当场又抓获一名。另外3名歹徒逃跑到深山。警察和大批村民将歹徒逃跑的大山团团包围。

  7月8日深夜,歹徒郭玉伟偷偷下山找水喝,准备偷点果子充饥,然后再逃。在山脚下,被一名儿童发现报警,警方迅速赶到,将郭玉伟抓获。至此,除了在逃的网上通缉逃犯刘明亮外,其余4名蒙面歹徒全部抓捕归案。

  据警方昨日介绍,5名歹徒分别来自鞍山、大连、庄河、黑龙江,5人均为刑满释放人员,他们是从鞍山租车在鲅鱼圈集结,有准备、有目的而来的,此案目前正在审理。据悉,孙宪仁的妻子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孙宪仁处于昏迷状态。特派营口记者 安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