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证盒饭毒倒税务局长 黄浦昨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8:11 浙江在线

  昨天凌晨两点开始的腹泻将市民王先生折腾得够呛,一早,他强忍着肚中翻江倒海的感觉赶到单位上海市黄浦区税务局,没想到单位的同事也有不少出现了与自己相同的症状。

  记者上午10时30分赶到黄浦区中心医院时,该院已经收治了税务局的21名职工,除了5名情况较严重的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剩下的病人都坐在走廊的长凳上挂吊盐水。从他们口中,记者了解到,就诊职工是前日中午在单位就餐后,凌晨出现不适症状的。“我从凌晨2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开始,足足上了8趟厕所!”一位吴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伴随腹泻,吴先生还出现了呕吐和轻微发热的症状。记者一路询问下来,几乎所有送到医院的该单位职工都出现过腹泻症状。

  据病人反映,前天午饭吃的是糟带鱼、鱼香肉丝、糖番茄和凉拌辣白菜。就在记者采访的同时,仍然有黄浦区税务局的职工不断地前来就诊。到记者中午12时左右离开医院时,急诊科又收治了7名病人。

  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新桥路上的黄浦区税务局。二楼的办税服务大厅空落落的,48个服务窗口中的30个都挂上了“暂停”的指示牌。据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服务人员都因为腹泻不能正常上班,因此才造成“暂停”的窗口多于“服务”的窗口。

  经过了解,税务局员工食用的盒饭是由上海和福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经过有关部门调查发现,这家单位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系无证经营,因此卫生部门已经对该公司予以当场取缔。事情发生后,黄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及时介入,对食物进行采样封存。根据调查结果,有关部门将对肇事单位采取进一步处理。

  晚上8时左右,记者从长征医院了解到,记录在案的税务局就医病人一共4名。综合其他数家单位的病员情况,此次食用“和福”提供的盒饭出现不适症状的人数在40人左右。

  新闻链接

  炎夏战细菌防食物中毒

  近段时间,本市已连续发生几起食物中毒事件。为此,上海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提醒,天气炎热,细菌繁殖很快,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应高度警惕,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购买食品或到饭店用餐应选择持有《上海市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要在无证食品摊点、饭店选购食品及用餐。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不要暴饮暴食。

  在选购食品时应检查食品外包装上的品名、配料表、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限、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内容,选购保健食品时还应注意是否标明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保存好有关消费凭证,如消费清单、发票及其他协约等。

  各种食品原料在使用前必须洗净,蔬菜应与肉类、水产品分开清洗,禽蛋在食用前应对外壳进行清洗。新鲜蔬菜洗净后浸泡半小时以上再烹饪。

  发现任何食品卫生问题均可以向卫生监督部门投诉举报,如在外用餐发生食物中毒,应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上海市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电话:64315458。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