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衡:为中国足球之软弱悲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24 沈阳晚报
  本版图片均由 PHOTOCOME提供“中国队亚洲杯要夺冠的话是我说的”,“中国队在家门口应该有上佳的表现,要不活着干吗!”,在昨天召开的北京亚洲杯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亚洲杯北京赛区秘书长张衡,针对前一天中国足协两位负责人否认中国队要在亚洲杯上夺冠的说法进行了公开澄清,张衡同时对中国足协高层领导人缺少自信和勇气深感悲哀。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北京在内的四个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分别就赛事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就北京亚洲杯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在新闻发布后的记者提问阶段,记者分别就票务、组织、安保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维拉潘和亚洲杯组委会秘书长张吉龙分别给予了回答。当有记者就亚洲杯开幕式会有什么新的内容和形式向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张衡进行提问时,张衡却意外的首先向媒体澄清了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队亚洲杯夺冠说”。张衡表示:“中国队亚洲杯要夺冠的话是我说的,看了新闻,足协领导就此事进行了澄清表态,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觉得挺悲哀的。实际上,不少长期从事足球工作的业内人士分析,提出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夺冠的目标无可厚非。中国队家门口作战应该有上佳的表现,要不活着干吗?!人活着就应该往前走!”

  张衡随后表示:“当然中国足协的态度可能是从高瞻远瞩的角度看的。而我作为一个曾经踢过球的老球员,一个长期从事足球事业的工作者的角度来看,虽然足协没有提出夺冠的指标,但中国队应该朝这个目标努力。这次北京作为中国队的主场,希望中国队能一路进军,有更为出色的表演。”张衡最后强调,“夺冠说”就是自己说的,和别人无关,自己决不会给别人添麻烦。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张吉龙在听到张衡的话后,显得表情异样,特别是当张衡的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后,张吉龙非常尴尬的和身边的人耳语了几句,但这显然无法让这位中国足协的上层人物在这样的尴尬氛围中抽身而出。

  作者: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刘淼采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