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首例航班延误赔偿事件 每位二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3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0日消息:昨天中午12点半,在延迟了将近20个小时之后,200多名乘客才最终搭上了前往沈阳的CZ6302航班,飞离温州永强机场。为了弥补这些乘客的损失,永强机场代替南方航空北方公司补偿给这些乘客每人200元。据悉,这是《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7月1日实施以来,我市发生的首起航班延误补偿事件。

  据了解,南航的这趟航班,原本应在前天下午2点半从广州起飞,经停温州,于下午5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时许飞离永强机场,前往最终目的地沈阳。然而,由于机械故障、突遇雷雨天气等,到前晚9点才从广州起飞。抵达温州后,获悉沈阳机场关闭跑道进行维修,该航班正式确定取消。永强机场于是将滞留的乘客安排在有关旅馆下榻。

  昨天早上10点,原本是这些滞留旅客重新登机,飞往沈阳的时间。但是,由于对航空公司的行为不满,100多名乘客拒绝登机,少数乘客甚至情绪激动。在旅客、机场、南航之间的积极沟通下,100多名乘客最后才收下了200元赔偿费,进入登机口。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还有4名旅客因身体问题,滞留在温州。

  沈阳的李玉波先生亲身遭遇了此次的延班事件。据他介绍,因为飞机误点和折腾有5个人因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原因,一度进了急诊室。但南航并未就延误做出让乘客满意的解释,也始终没有表示歉意,只是简单地让机场垫付200元的补偿。李玉波认为,金额赔偿不是最重要的,乘客的心理也应该得到及时的抚慰。

  机场方面表示,此次补偿是根据南航的意见做出的。目前,有关航班延误补偿问题尚未出台具体实施的细则。不过,以后机场处理此类事件会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尊重旅客的意见。(温州日报王燕尤成勇)(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