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1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赵承刘铮)今年1至5月,我国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2394亿元,同比增长了24.7%。高技术产业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869亿元,同比增长了46.8%,为近年来最高水平。微型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量增幅均达44%,移动电话手机生产达1.02亿部,同比增长50%。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1998年以来,国家积极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大了对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支持:提出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发布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向高技术产业;进一步加强对高技术产业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中央预算内科研经费连年增加;进一步推进“科技兴贸”战略,加快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促进体系建设。

  国家宏观政策的引导,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据统计,我国高技术产业规模从1999年的1.09万亿元增长到2003年的2.7万亿元,高技术产品出口从247亿美元增长到110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