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太摔跤骨折院方却称无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我妈在养老院洗澡时摔了一跤,医生诊断为骨折,住院开刀要3万元,院方却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日前,赵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述说了其岳母在宝山区田泽文华养老院的遭遇。然而养老院相关负责人却向记者表示,作出如此决定是“有根有据”的。

  据赵先生称,老人入院已有两个多月,事故发生时身边还有两位护理人员照顾,实在是让人想不通。养老院周副院长承认了这一事实,不过她同时表示,老太太患有严重痴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虽特地安排了两个护工“人盯人”,可那天老太太情绪很不稳定,所以才会摔倒。而按照住养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的相关条款,院方不该承担责任。

  那么,“住养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的相关条款”上究竟写了些什么呢?在老太家属当初与院方签署的协议上,周副院长指出,附加合同的一项条款上明确标明“由于身体内在因素、肢体乏力容易导致跌倒,造成骨折或其他意外情况的,院方不负责任。”家属只有在该条款上签字表示认可,才能为老人办理入院手续。既然如此,院方自然不会承担相关责任。

  照条款的规定来看,院方似乎是“清白”的。然而记者询问了相关法律界人士发现,该条款存在一些不合理处。浙南律师事务所的彭上越律师表示,老人既然在养老院内,院方就应担负起监护责任。从老人的身体各方面考虑,肢体乏力是难免的,那么,该条款就未必合理。而上海泾锐律师事务所孙瑜律师则认为,该格式条款是由院方单方面制订,老人如要入院就必须签署,类似霸王条款。

  记者罗菁实习生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