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刷卡消费:买时方便退时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买时潇洒一挥,方便无比,一旦办理退货可就没那么潇洒了,足足要比现金结算的退货时间延长了一周。遭遇此事的读者徐女士有些想不通,而市消保委也认为商场如此“区别对待”不太合理。

  上月底,徐女士在某大卖场购物,付款时选择了刷卡结账。回到家后,徐女士对所购商品不是很满意。因为该卖场有“商品七天内包退”的承诺,她便在未拆封的情况下,带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了购物凭证去卖场办理退货手续。原以为把东西还过去,钱立刻就能退回来,没想到商家却告知她“因为使用信用卡结算,货款必须通过银行打回徐女士的账户,如需退货必须一周之后才能办理”。徐女士觉得很纳闷,“我是与商家交易,商家应该按照承诺当场兑现退货款,至于银行转账的事情,应该由卖场自己来处理,而不应把麻烦转嫁给消费者啊!”

  记者随后从市消保委了解到,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相关条款,消费者退货时,销售者应当按发票价格一次性退清货款,不能自设条件,随意提高消费者享受三包权利的门槛。因此,消保委认为该卖场应该当即退还消费者货款,不能因结算方式的不同而区别对待。

  经过调解,商家接受了消协的处理方式。但消保委负责人还是提醒消费者,如今商家在制订其内部规定时,为了保护自身利益有时会制订一些“霸王条款”。因此,在遭遇不公平对待时,消费者应具有自我保护意识,而不要甘心被“打闷包”。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