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军购≠保护费 美国人有被耍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学者德雷克.米切尔(DerekMitchell)昨天在华府一场研讨会上指出,美国对台军售项目是本为台湾方面所要求,美国同意提供后,台湾却有人认为这是保护费,让美国人有被耍的感觉。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Institute)和由吴澧涪所创的美国福尔摩莎基金会昨天就美国、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关系在华府联合举办研讨会。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CSIS)研究员德雷克.米切尔在会中指出,美国和台湾之间很大的问题是彼此缺乏信任,例如台湾方面有人说,美国为何要在乎台湾?又如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台湾方面有人认为对美军事采购是在向美国交保护费。他表示,这让当初评估过对台军售问题并主张同意对台军售的美国官员觉得受到侮辱。

  另一方面,美国对台湾也有不信任感,他表示,去年“公投”事件让布什政府觉得台湾没有顾虑到美国的利益,这种印像可能很难消除。

  米切尔表示,美国需要和中国大陆交往,希望台湾能够不要将三者关系视为零和游戏,如果两岸紧张形势升高,也不符台湾本身的利益。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