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下游开通中国首段“水上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0日电(周国洪苏海轼)随着船舶定线制航行管理的全面实施,长江下游江苏段现已成功开通中国首段“水上高速航路”,“黄金水道”的航运效率全面提高。

  据江苏海事局副局长张同斌介绍,多年来中国内河船舶航行一直遵循“上水走缓流、下水走主流”的规则,大船与小船、海船与河船、快速船与慢速船同在一个航道内行驶,易造成航道拥挤,秩序混乱,事故多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2003年7月1日,交通部决定在长江江苏段率先实施内河船舶定线制管理,即按照国际通行的内河航行管理办法,对该段水域重新规划,实行船舶分道通航。上海海事大学的一项专题研究显示,定线制实施一年来,已有效拉动长江江苏段主要6大港口吞吐量增加3500万吨。目前,该段水域实现船舶全天候航行,船舶总流量中的夜间船舶流量已占45%,海轮总流量中的夜间海轮流量占50%。另据显示,在航路规范后,该段水域航行事故大幅下降。自2003年7月实施定线制至今,船只碰撞事故同比减少40%。

  长江在江苏境内的主航道长达360多公里,穿越江苏经济社会最发达的8个城市区域。沿江有10个一类开放港口,167座万吨级码头,30多处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段断面船舶流量平均达2500艘次以上,年通过船舶流量近100万艘次。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达27000余艘次,年进出港海轮10万多艘次,是中国内河航运中名符其实的“黄金水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