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美术馆新妆迎三展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杨炳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6 新桂网

  7月6日上午,座落在漓江之滨、南溪山之麓的桂林美术馆在装修一新、正式开馆之际就迎来了三个高水平的画展:《百年沧桑——阳太阳艺术文献作品展》、《刘巨德、钟蜀珩绘画作品展》、《2004桂林中国画作品展》。

  1994年,桂林美术馆作为桂林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而兴建,历时三年终于竣工,直到今天它仍是广西惟一的一座美术馆。该馆建设投资近2000万元,建筑面积5180平方米,2004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年通过产业运作的模式,投入百万元重新全面装修。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为桂林美术馆题写了新的匾牌。

  在桂林美术馆重新开馆和三个画展的开幕式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凤兰到场祝贺并热烈致辞。她说,当年桂林市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资建设了桂林美术馆,为艺术家留下了一个创作基地,为艺术留下了一个精神的家园,为桂林增添了一个优美的观光点。桂林美术馆经过装修正式开放,三个画展同时开展,使这个艺术家的家园更具特色,为桂林的文化事业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邓纯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美术馆正式开馆和三个大展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桂林美术馆通过产业化运作,进行装修对外开放,已成为桂林城市美丽、崭新的新景观。他希望桂林美术馆在按照市场机制运作,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发挥好其公益性事业单位的作用,展出高品位作品,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的多元化文化需求,使美术馆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的文化阵地,为桂林的文化艺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为把桂林建设成为现代化文化名城作出较多的贡献。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杨炳延代表同行致辞祝贺。著名艺术大师吴冠中等人发来贺电送来花篮。阳太阳、刘巨德、钟蜀珩向桂林美术馆捐赠了作品。

  为贺美术馆正式开馆而举行的三项大展具有相当水准。近百岁高龄的阳太阳老先生此次亲自出席开幕式,他为画展带来了自上世纪二十年代在上海美专就读之时至本世纪初所创作的代表性作品36幅,其中有油画、水彩画、中国画和书法作品,还有多幅具有历史见证作用的照片,作品和照片在桂林大多还是首次展出。刘巨德为清华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钟蜀珩为该院教授,二十年前他们同为著名画家吴冠中的研究生。这对生活和艺术的伴侣此次联袂携画来桂展出,引起同行高度重视。刘巨德、钟蜀珩此行精心挑选了40余幅油画、国画等作品。这些作品充满着对生命的珍爱和对生活的热情,传统技法与现代情感高度融合,内涵丰富,形式感强,具有鲜明的韵律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2004年桂林中国画画展》展出了本市具有代表性的老中青中国画家的近百幅作品,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是我市近年来作者面最广、整体水平最高的一次桂林中国画艺术家风采的精彩展现。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领导黄丹、林观华、汤杰、白晓军以及自治区文化厅助理巡视员唐建祥,桂林陆军学院院长龙义和、政委孙海潮等领导,桂林市各部、委、办、局和文联的负责人以及美术、书法、摄影和新闻界朋友参加了开幕式。桂林日报作者:廖绍芷

  作者:廖绍芷

  (来源:桂林生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