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钦州将办首届国际海豚旅游节暨三娘湾第2届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6 新桂网

  黄道伟要求举全市之力把“两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本报讯(记者田时胜)记者昨日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筹委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于今年9月29日(农历八月十六),在三娘湾旅游区举办首届钦州国际海豚旅游文化节暨三娘湾第二届艺术节。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三娘湾是我市着力打造的4A级旅游景区,是“三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娘湾自去年开发建设以来,“十一”黄金周首次对外开放便取得接待国内外游客18万多人次的骄人成绩,成为广西又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旅游新景区。去年底今年初,三娘湾海域频频出现中华白海豚后,三娘湾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今年上半年,三娘湾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到三娘湾看海豚、观海景,已成为诸多游客的首选,三娘湾一跃成为广西乃至全国又一黄金旅游景区。

  旨在进一步扩大三娘湾知名度,打造钦州品牌的首届钦州国际海豚旅游文化节暨三娘湾第二届艺术节,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钦州大旅游又一重大举措,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将极大促进钦州旅游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此,市委、市政府对“两节”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市委书记黄道伟、市长汤世保为总策划的筹委会,下设办公室和12个工作小组。

  在昨日召开的首届钦州国际海豚旅游文化节暨三娘湾第二届艺术节筹委会上,市委书记黄道伟指出,“两节”是钦州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品牌和重要标志,是发挥钦州旅游资源优势、做大海豚文章的一个大好机会。因此,要举全市之力办好。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使“两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黄道伟说,品牌和知名度也是生产力。举办首届钦州国际海豚旅游文化节暨三娘湾第二届艺术节,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钦州的知名度,还会大大提升钦州的城市品位和文化氛围,将为市委深入实施“323”工作思路,推进“三个一”工程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与会的有关部门表示,要按照筹委会的统一部署,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努力为“两节”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悉,本届“两节”采取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的新机制,也是我市节庆活动逐步走向市场的一个标志。为了将节庆办得精彩,我市邀请国内知名文化艺术公司策划开幕式——“月圆三娘湾”大型文艺晚会,届时,一批名演员和歌唱家将赴钦激情演唱,与钦州人民共邀明月。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军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定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海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志繁,副市长苏爱群等参加了昨天的筹委会并分别讲话。

  来源:钦州日报

  作者:不详

  (来源: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